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

調整照片檔案大小

GoCook會員在上傳食譜照片時,會遇到上傳檔案 1 mb大小的限制,這邊要教大家如何調整照片的檔案大小。

修改圖片的軟體很多,我們選擇用的 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來做教學,這個軟體只要電腦有灌office就有附上,操作起來非常的簡單明瞭!

一、選擇 Office Picture Manager 來開啟照片的檔案


滑鼠移到想要變更的圖片,點右鍵選擇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來開啟

二、使用Microsoft Office Picture Manager 內建的圖片編輯



選擇視窗上方列的編輯圖片





在右邊的選項選擇壓縮圖片


1.依照檔案大小選擇壓縮用途,建議選擇"網頁",會有比較好的壓縮效果。下方的估計總大小會顯示出壓縮後的照片檔案大小
2.選擇確定後,左邊會顯示出壓縮後的照片。如果不滿意壓縮的成果,還可以按上方列的復原鍵來復原。




最後,記得另存新檔,儲存壓縮成功的照片檔案後,就可以去GoCook上傳照片了!




沒有留言: